睡吧 睡吧 静静地睡吧 在我讲述的故事里 你便可以自由飞翔

砂之行星

*这是终结,还是开始呢?


当他看清真实的那一刻,现实从眼前消失了。

令人汗流浃背的空气,饱含湿气的夏风,未曾间断的蝉鸣。

所有这一切都不存在。

唯一存在的,只有真实本身。

“这个吗?”侧倚在长桌边的少年把手中那个形状奇异的面具轻轻抛向空中,“奇怪的问题,朱雀,这可不是‘从哪里弄来的’,这本来就是我的东西。”

面具发出啪嗒一声轻响,落回少年的掌心之中。

“嗯,我是ZERO,”少年的声音一丝波澜也没有,夕阳在室内投下长长的阴影,遮住了他的表情,“不是温柔友善的朋友,而是满手血腥的刽子手,这个回答你满意吗?”

“为什么这么做?为了很多很多东西……但归根结底,是为了我自己,我想让自己的梦在这个世界消亡之后,继续存在下去。我想知道的是,你是为了什么,为什么要拒绝我?”

少年沉默了片刻。

“为什么?因为你的‘赎罪’,听上去比我的‘复仇’更动听吗?”

“冷静点,朱雀,我不是来找你吵架的,”他轻轻叹了口气,“如果你是为了赎罪,那么这赎罪的内容,是想要拯救日本吗?”

“是吗,”少年喃喃自语着,他的声音带上了些许笑意,“过去的我真是个傻瓜……那么,朱雀,我有事想告诉你,希望你听完这些话之后,重新考虑一下我的提议。”

“你知道布里塔尼亚的皇族最讨厌什么吗?是背叛,在潘德拉肯的皇宫之中,每一块地砖都染遍了因为背叛所流下的鲜血,所以,夏鲁鲁也好,在他之后的修奈泽尔也好,他们永远都不会予叛国者以高位,第一步总是很难迈出的,但是一旦踏出了第一步,接下来的一切都会变得容易,有一次背叛,就一定会有第二次,即便你虚有头衔,也不会得到任何实权。你所做的一切努力注定是徒劳,因为结局在故事开始前就已经写好了。退一步说,即便你得到了夏鲁鲁的赏识,成为第一骑士又谈何容易?皇帝不会因你而罢免对他忠心耿耿的俾斯麦,你要让日本人再等上多少年,十年,二十年?”

“皇帝的权威是至高无上的,但是,构成这个国家的基础并不是皇权,而是人。皇族,贵族,文臣,以圆桌骑士为首的武官们,与中枢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的商人们,中下层的官员们,还有普通民众……帝国的统治坐落在无数盘根错节的利益纠葛上,这所有的一切都会成为你的敌人,你有自信让你的想法凌驾于这一切之上,得到执行吗?”

“要做到这一点,皇室的支持是必不可少的,但是,尤菲只是个漂亮的装饰品,一个连自己的骑士被指控时都无力施救的公主,又怎么能做到更多呢?比起她,选择我才更为合理,当然,即便是黑色骑士团的也无法和布里塔尼亚打消耗战,但只要夏鲁鲁能为此出面,我就有翻盘的自信……”

少年的声音越来越轻,他没有再说下去。

夏蝉在窗外疯狂地嘶叫着。

他垂下头,轻笑着摇了摇头。

“即便我把这一切告知于你,你也一定会再次拒绝我,归根结底,无关任何大义,你和我都是为了……自己。”

“但是,不能再这样下去了,”少年紧紧攥住手中的面具,缓缓低下头去,直至额头与之相触,“这次我一定会改变这一切,我发誓,这是我和你的……”

回荡着蝉鸣声的教室内,被夕阳染成朱红的空间中,除他之外,空无一人。

 

 

 

“真热啊,明明都快到晚上了……”男孩皱着眉头,抬头看了看即将沉落的夕阳,用手擦了擦额角的汗,“不过有很多有趣的事可以做,所以热一点也可以忍耐,夏天可是个好季节呢,明天我们去钓鱼吧?”

“是啊……飘荡着血和肉块腐烂的气味,是个好季节呢。”

“嗯?”

卷发的男孩一脸惊奇地看着身旁的伙伴,

“你刚才,在说什么?”


评论(10)
热度(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春日笑颜寻访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